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机关教工第二十三支部和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云龙县永安完小捐赠奖学金

机关教工第二十三支部与永安村第一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来源:机关教工第二十三支部   时间:2020-10-17  浏览: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二十三支部(资产处、采招办、能源中心)和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云南省云龙县诺邓镇永安完小捐赠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云龙县永安完小举行,仪式由永安完小校长杨子龙主持,永安完小全体师生、我校挂职云龙县干部周晔、孙羽捷,以及我校部分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该奖学金是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要求,经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二十三支部与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倡议设立(一期三年,总金额5.4万元),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提供资助,助力更多云龙学子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随后,诺邓镇永安村第一支部在新落成的永安村议事大厅与机关教工第二十三支部通过视频连线开展联组学习,与会同志对加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讨论和部署。我校挂职永安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的孙羽捷就永安村近年来在“路、桥、照明、厕所”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全方位的专题报告。与会同志对云龙县和永安村最新取得的精准扶贫成果和今日的崭新面貌有了全面了解,他们表示,云龙和永安的发展史,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缩影,是“四史”学习的鲜活教材。与会同志还结合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样本启示,就云龙县和永安村在业已脱贫基础上进行乡村振兴、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讨论、建言。

机关教工第二十三支部支部与云龙县诺邓镇永安村第一支部结对共建。两支部积极统筹谋划,携手制定长期帮扶办法。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双方共同讨论形成了“一主轴(教育扶贫)、两重点(建设文化书屋、补足教育信息化设备短板)”的工作思路,广泛发动可动员的力量,扩大影响,使更多的同志们关注并投入到扶贫工作中,群策群力不断落实同济大学对云龙县的定点扶贫工作。2018年,支部捐赠108台电脑、投影仪等电教信息化设备,极大改善了云龙县永安村、永安小学工作和学习条件。2019年,支部通过捐款、捐书在永安村和永安完小建成了涵盖党建、文化、农技、儿童科普等书籍的“文化书屋”, 有效对接了村民和学生的知识需求。针对学校为云龙设立的“永济桥项目基金”,支部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募集建设款项。今年5月,云龙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机关教工第二十三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支部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决战脱贫攻坚,开展落实精准扶贫,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增进了与云龙群众的血肉联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