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2020年新媒体文旅营销推广与内容制作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10-15  浏览:

近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市文旅局人才培训交流中心主办、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2020年新媒体文旅营销推广与内容制作培训班开班。这是2020年上海市公共文化从业人员万人培训项目的首期短训班,此次开班标志着2020年万人培训项目正式启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王玮、我校副校长雷星晖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市文旅局培训中心、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岗位的4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雷星晖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政、产、学、研等领域的社会合作,积极发挥同济大学在智力支撑、人才培养与继续教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上海城市建设赋能。在承办“万人培训”项目工作中,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依托“传播系”和“音乐与表演系”的专业背景,充分发挥“全媒体”“表演艺术”两方面的优势,秉持“融合•多元•创新”的理念,从需求、问题、效果出发,在培训定位、培训方向、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管理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为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业务能力精心筹备,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

王玮作开班动员,他表示,全球疫情常态化对今年上海文旅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极大影响,在这特殊时期,市文旅局“万人培训”项目要严格做好各培训环节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健康检测工作,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聚焦行业关注热点、现实痛点、事业难点,不断深化研发专业课程,提升广大基层文旅从业人员的风险应对能力和专业工作技能,为学员提供可以用在“刀刃上”的“真功夫”,从而加快推进文旅行业的转型升级、恢复增长。

开班仪式上,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萧烨璎对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给予万人培训项目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市文旅局培训中心主任潘莉对2020年万人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据悉,本次新媒体文旅营销推广与内容制作培训班,分门别类设置了《媒体环境下文化企业的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社交媒体平台的文化数据挖掘与分析》《新媒体运营技巧与管理》《文旅类新媒体创意短视频:形式、内容与风格》《守正创新·内外兼修——新媒体新闻报道编排运营那些事》《新媒体时代的云旅直播》6门课程,包括基础理论、实践指导、行业分享等课程,将为参训学员带来有体系、多角度、可参与的培训体验。

据介绍,我校去年共开展了三期培训班,围绕“新媒体新闻报道与运营”“数字叙事创作与城市形象传播”“新媒体语境下的高效沟通技巧——领导力、沟通力、行动力提升”等主题开设了三期课程,针对新媒体传播技巧、新媒体运营方式方法、大数据新闻、舆论分析、城市传播、沟通艺术等热点话题开展专题培训和研讨。来自全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广播电视台、区文化馆、工人文化宫、相关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宣传岗位的约140位学员参加了系列培训,培训效果获各方好评。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