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与法国国立桥路学校校长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0-09-27  浏览:

9月25日,我校常务副校长伍江与法国国立桥路学校校长Sophie Mougard视频连线,就两校战略及发展近况等信息进行交流。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成果,探讨了问题解决方案及未来合作重点,并就签署全面合作战略伙伴协议、深入开展科研合作、拓展中-法-西多边合作、加强校长级定期沟通等方面达成共识。

法国国立桥路学校与我校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关系紧密且合作内容丰富。该校及法国巴黎高科与我校于1998年共同签署协议并创办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两校于2000年和2001年先后启动SIMBA(上海国际MBA)项目和中法智能交通专业双硕士项目,自2008年起开展了颁发法国工程师文凭和同济大学硕士的双向交流双文凭项目合作,领域覆盖土木、环境、交通、汽车、航空与力学等。2016年,两校共同设计启动了轨道交通国际硕士项目。此外,两校近二十年来积极开展非学历学生交流、科研合作、联培博士等合作,并自2017年起共同筹建中法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