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出品的《李同保院士专访——以国家建设为己任》获评教育部“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优胜作品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11  浏览:

10日,教育部2020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同济大学报送的《李同保院士专访——以国家建设为己任》获评教育部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优胜作品。

《李同保院士专访》短视频由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拍摄,展示了李同保院士科技报国的炽热情怀和担当。李同保院士1959年考入同济大学应用物理专业学习,与物理相联的六十余载光阴,他受益于时代的变迁与发展,也始终以推动科学进步与革新为担当。 “一个人的兴趣不是生来而有的,要将兴趣融入到国家的建设和社会的服务中,会有更广阔的天地。” 李同保院士这样剖白自己的心迹,“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把什么事做好。”他对学生们说:“要珍惜空前没有的好机遇,全面发展自己的学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他对老师们说:“潜心教书育人,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发扬创新精神,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今年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启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展现新时代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的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吸引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活动以来,共征集到近3000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40部优胜作品、90部入围作品。

(文/喻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