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附属同济医院获“肝胆胰外科ERAS标准病房”授牌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   时间:2020-09-11  浏览:

9月4日,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上海ERAS(加速康复外科)标准病房授牌仪式举行,附属同济医院普通外科肝胆胰病区获颁“肝胆胰外科ERAS标准病房”铜牌。全国“肝胆外科ERAS标准病房”评审活动是由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ERAS专业委员会和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

附属同济医院普通外科主任施宝民(左5)上台领取牌匾

ERAS以循证医学证据为基础,以减少手术病人的生理及心理创伤应激反应为目的,通过外科、麻醉、护理、营养等多学科协作,优化的临床路径贯穿于住院前、手术前、手术中、手术后、出院后完整治疗过程。近年来,附属同济医院普通外科以肝胆胰病区为试点,积极开展ERAS病房建设,逐渐建立了完整的ERAS临床路径,组建了ERAS专业学组。ERAS的开展减少了围手术期患者的应激反应和并发症,缩短了患者术后的住院时间,赢得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一致认可。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