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监测与数据中心建筑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海底科学观测系统项目办公室   时间:2020-09-03  浏览:

8月31日,由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海底科学观测网建设传来喜讯,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海底科学观测网监测与数据中心工程已成功完成建筑主体结构封顶。

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是我国海洋领域在建的唯一海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东海海底观测子网、南海海底观测子网、监测与数据中心及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总体水平国际一流、综合指标国家先进的综合性海底科学观测网,可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建立开放共享的重大科学平台,并服务于海洋环境监测、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灾害预警等多方面的综合需求。

监测与数据中心承载了对整个海底科学观测系统进行监测及数据存储与管理的功能,建设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海洋七路303号,总建筑面积11766平方米,地上四层,建筑高度18米,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单体预制率25.56%,外墙采用预制清水混凝土板。

在国家和上海市,尤其是上海科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该设施建设创新体制——“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监测与数据中心建筑工程于2019年6月28日率先开工建设。今年,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项目办公室敦促并监督项目总包单位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及时调整施工作业,力所能及地抢抓节点工程,上下同心齐奋战,通力协作保畅通,及时顺利地完成了监测与数据中心主体结构封顶,确保了工程稳步高效推进。监测与数据中心建筑工程预计今年9月进行市优质结构评选,拟于明年第一季度竣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