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合唱团多部抗“疫”原创作品获奖并在上海夏季音乐节展播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20-07-23  浏览:

7月21日晚,上海学生合唱团及联盟专场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也是2020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系列音乐会开幕后的首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抗“疫”优秀原创作品线上展播和上海学生合唱团及联盟成员单位现场音乐会两部分组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同济大学学生合唱团原创抗“疫”作品《晨曦》以及由同济大学艺术中心牵头上海11所高校共同演唱录制的作品《为她梳妆》在音乐会现场进行了线上展播。“为爱传唱,艺同抗疫”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原创作品及云拉歌展播作品评选结果在现场公布。《晨曦》获高校组“艺心抗疫奖”,《为她梳妆》获高校组“艺起抗疫特别奖”,同济大学学生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我的祖国》获高校组“为爱传唱奖”,同济大学获组织奖。我校学子在疫情期间无法返校的情况下,由心而“声”,凝心聚力,为这场战“疫”献上了沪上学子最温暖、最深情的歌声。

据悉,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打赢疫情攻坚战,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在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与联盟所有成员单位共同发起“艺起抗疫”系列线上活动,用歌声致敬抗“疫”工作者。同济大学艺术中心作为上海学生合唱联盟轮席盟主单位,牵头组织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各高校在“疫”情期间,开展了以“艺起抗疫”为主题的线上系列活动,包括“艺同抗疫”原创作品征集展播、“为爱传唱”空中音乐厅及“艺起前行”合唱微课程三个板块。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与资源,创作、改编并“云录制”了40余首抗“疫”原创作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