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16日开班,校领导开展第二轮集体备课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0-07-14  浏览:

我校将于7月16日至20日举办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继6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天开展了校领导第一轮集体备课后,7月14日,全体校领导开展了第二轮集体备课。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集体备课。

举办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旨在落实学校党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行动方案相关要求,狠抓管理服务作风,夯实支撑保障体系。学校中层干部和优秀青年干部学员将全部到校学习,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线上旁听。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研讨班工作,继第一轮集体备课后,校领导根据集体备课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讲课内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并精心制作了PPT课件,认真撰写了讲稿。

在校领导第二轮集体备课会上,伍江、蒋昌俊、吴志强、徐建平、吕培明、吴广明、顾祥林、方平、冯身洪、雷星晖、陈义汉等11位校领导分别以“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发展规划与大学财政”“全球化时代下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以一流科学研究支撑一流大学(学科)建设”“完善治理,提质增效,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双一流’背景下,人事人才工作的思考”“‘双一流’建设与资产管理和后勤保障体系建设”“‘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下的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政策”“建构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大学文化”“知责明责 履责尽责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干部履职尽责与监督管理”“推进医口建设”等12个专题进行了课件交流和讨论。

方守恩、陈杰要求各位校领导在本次研讨班的专题讲座中,要紧紧围绕作风建设的主题,深入分析学校和各单位部门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上存在的问题,深挖中层干部的主观原因,要多举具体生动的事例,从目标和存在问题入手,通过研讨来充分提升干部的谋划意识和办事主动性。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