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党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献礼建党百年 党员百+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20-07-02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承办的同济大学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献礼建党百年 党员百+行动”启动仪式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研工部、团委、外国语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到现场参会,其他学生党员通过同济大学流媒体平台线上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观看学生党建工作巡礼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同济大学学生党建工作成果。

徐建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徐建平指出,今年的主题党日很特别,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也经受住了对党的执政能力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严峻考验。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青年党员们应当传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勇当“扛旗人”,不惧风险考验,有“我先上”的硬核担当,有“一起上”的强力支援,有“跟我上”的时代本领,勇做“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征程中,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奇迹。



校长助理、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刘润宣读2020年同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先锋党支部”“先锋党员”表彰名单。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被授予同济大学“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马明杰等20位同志被授予同济大学“先锋党员”荣誉称号。会上宣读了2019-2020学年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优秀指导教师名单。陈春霞等10位同志荣获“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会上宣读了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示范项目名单,“追时光隧道,‘济’爱国‘隧’月”项目(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等10个项目荣获“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奖,“济在四方,心在‘疫’起”项目(湖北学生第五临时党支部)等18个项目荣获“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示范项目”奖。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同济大学四位青年党员代表以“先锋示范 共话担当”为题,与参会党员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骆礼福毕业后毅然选择扎根祖国西部,投身家乡建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医学院张萌萌疫情期间另辟巧径,运用所学专业搭建医疗信息互助平台,在战场的大后方为抗疫助力;数学科学学院张一骄从党员Talk的听众成长为策划人、演讲者,榜样和信仰的力量让她坚定了服务祖国的信念;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佳煊老师探索“筑基-赋能-引领-传承”学生党支部育人模式,带领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等多项荣誉,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学研工部牵头,发起“献礼建党百年 党员百+行动”,即一百位同济大学在校党员,带领一百位入党积极分子,寻访一百位党员校友,听他们讲述同济党员如何“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如何在新中国建设这幅画卷中发出熠熠辉光,用“三个一百”向前辈榜样致敬,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先锋党员”代表带领参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