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联组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发展规划部   时间:2020-07-0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6月30日,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发展规划部、学科办)、第二党支部(党办)、第十二党支部(校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在学校开展“四史”联组学习主题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书记蔡三发主持,四个党支部的七十多位党员在现场或通过ZOOM平台参加了学习。

此次主题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共党史与新中国史》的“四史”专题辅导报告。张劲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主题教育“学什么”和“为什么”谈起,强调“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的历史是紧密相连的,中国共产党从忧国忧民的意识,到爱国爱民的情怀,再到救国救民的行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必然性和曲折性。特别是在建党九十九周年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更要牢记和践行“胸怀为民初心,才可肩负使命”。

报告结束后,参会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张劲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使我们对“四史”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文泳教授表示:“现阶段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着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的双重任务,作为高校中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抓实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大家表示,这次四个支部以党课的形式联合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活动,是一种非常好的支部共建形式,希望今后可以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