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即将开班,校领导开展集体备课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0-06-30  浏览: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针对学校中层干部亟待提升的管理及专业能力,我校拟于7月17日至21日举办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研讨班工作,6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天开展了集体备课。三天的集体备课分别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主持。

集体备课会上,伍江、蒋昌俊、吴志强、徐建平、吕培明、吴广明、顾祥林、方平、冯身洪、雷星晖、陈义汉等11位校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制定主讲内容,主要围绕高校治理的目标与理念、高校主要业务综合研讨、高校干部管理基本素质等模块进行宣讲,分别以“大学财政与发展规划”“全球化时代下的大学国际化和信息化发展战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双一流’建设与人事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资产管理和后勤保障体系建设”“大学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 “干部纪律与党风廉政”“加强学科生态建设,构建学术治理体系”“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管理”“干部履职尽责与监督管理”“推进医口建设”和“大学科技转化机制和政策”等主题进行备课。

在每位校领导汇报备课内容后,与会领导针对汇报内容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方守恩表示,校领导开展集体备课,旨在确保此次专题研讨班能够紧紧围绕我校战略发展目标,为我校打造一支研究型、服务型、主动型,执行高效、作风优良,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水平管理服务队伍,实现管理向服务转变、被动向主动转变、粗放向精细转变、办事向谋事转变,做到脑中有“事”,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提高我校中层干部依法治校能力和决策与管理水平,帮助中层干部深入掌握高校管理的方法、管理能力与专业化技能,激励学校广大中层干部干事创业,不断提升管理工作能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