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膨胀土滑坡与工程边坡新型防治技术与工程示范研究”启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0-06-22  浏览:

2020年6月15日,由土木工程学院叶为民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项目“膨胀土滑坡与工程边坡新型防治技术与工程示范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项目专家长安大学彭建兵院士、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殷跃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小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李滨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唐辉明教授、吉林大学王清教授、南京大学施斌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同济大学校长助理科研管理部部长童小华教授、副部长李晓军教授出席会议,项目、课题和子课题研究任务负责人、研究骨干、科研财务助理等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启动会议由童小华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顾祥林致欢迎辞并宣读专家组名单。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殷跃平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叶为民教授介绍了“膨胀土滑坡与工程边坡新型防治技术与工程示范研究”的项目基本情况、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项目执行计划与进度安排、项目组织管理与风险管控等内容。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的关键问题、实施方案与进度安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针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殷跃平研究员主持实施方案论证会

叶为民教授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会后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积极推动项目研究工作。

据悉,本项目将瞄准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膨胀土滑坡的重大地质灾害问题,依托三大科研机构、三所高校、四家科研型企业,开展膨胀土滑坡和工程边坡的安全评价、监测预警、防护治理和诊断修复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示范,为我国膨胀土边坡生态防护提供新型技术与行业指南。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