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爱我,爱自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6-17  浏览:

日前,以“5.25我爱我,爱自我”为主题的“2020年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月”圆满完成。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月所有活动均采用新媒体方式于线上举行,吸引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在活动的参与和组织中,拉进了师生距离,消除了疫情带来的空间隔离感,也向师生传递了关爱自我的积极力量。  

本年度活动月共举办在线直播多场,每周六晚与同学们相约bilibili直播间,内容涉及笔迹分析、居家生活、亲密关系以及疫情期的自我关爱,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总观看人数超过6000人次。活动期间,推送心理电台书籍推荐3期,涉及正念减压、鬼怪与创伤、理解生命等话题,阅读量及收听量近1000人;举办线上电影沙龙2场,并由中心专职咨询师带领讨论分析亲密关系中的不安全依恋模型;举行了“捡拾美好碎片”内容征集活动,吸引大家投稿自己生命中的美好感动瞬间,回顾生命历程,补充前进动力。作为活动月的闭幕活动,中心独立开发了系列线上小程序“云上游园会”,包括“同伴解忧铺”“时空邮局”和“心理小测试”等内容,收到广大同学的喜爱。

此次活动月,心理中心还积极联合各学院组织开展“战‘疫’中成长——我的‘云端’心情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共收到26个学院的31份视频和42个活动项目。

本次宣传月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采用学生新闻乐见的直播、互动小程序等方式,引导和启发我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发展健全人格,为大家提供了一场曼妙而深刻的心理旅程。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桌子, 标志, 电话描述已自动生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