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院校研究数据分析系统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年度技术创新奖”

来源:发展规划部   时间:2020-06-04  浏览:

6月3日,泰晤士高等教育举办亚洲直播会议,揭晓了“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奖”的入围名单。同济大学入围该大奖“年度技术创新奖”。此奖项共有8所亚洲高校入围,其中2所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分别为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大奖的最终结果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线上峰会上揭晓。

同济大学入围项目为学校开发的国内第一个院校研究数据分析系统。该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与现代管理理念的紧密结合,强化学校及外部高等教育数据积累、展示、使用、分析、预测、监督和管控功能,为学校开展院校研究、发展规划、动态监测、绩效评估以及学校决策提供数据分析支持。该系统是同济大学实践以问题为导向、以数据为支撑、以改进为目标,努力开展本校发展的问题研究、长三角高校研究、“双一流”建设研究的有益探索,促进了学校管理优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此外,同济大学还牵头建设了“长三角高等学校院校研究联盟”,开展相关学术活动与专题培训,将院校研究的数据管理理念推广到更广区域。

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奖(THE Awards)作为英国高等教育界的里程碑已经有14年的历史了,被誉为“高等教育界的奥斯卡奖”。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将这个享有盛誉的大奖带到亚洲,创立了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奖(THE Awards Asia) ,旨在表彰和认可大学不为人知的动人事迹。今年是“亚洲大奖”第二年举办,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所机构参选,约有250件参赛作品共同角逐艺术领域卓越与创新奖、年度国际战略奖、年度技术创新奖等10个THE Awards Asia 2020奖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