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幼儿园开园复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

来源:后勤集团、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02  浏览:

6月2日清晨,同济大学幼儿园门口,一声声久违的“老师好!”“小朋友好!”响起。随着各级各类学校的复学开课,同济大学幼儿园启动开园复学,小朋友们开始入园学习生活。

为了科学、有序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复学工作顺利圆满,保证幼儿在开学后得到规范有效的保护,同济大学幼儿园根据学校及有关部门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遵循《上海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试行)》,并结合园所实际,制定了园内“两案十制度”,确保开园复学后疫情防控措施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开学前两周,园方配备了足够数量的防疫防控物资,如口罩、防护服、洗手液、测温仪、额温枪、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并设置专人管理防疫物资,确保物资保障落实到位。幼儿园还制定了封闭式管理方案,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加强了园所周边管理,针对园内一日生活的五个重要场景(来园体温监测、异常状况处置、就餐、幼儿午检午睡、错峰放学)进行了全员演练,落实常态化管理细则,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开园复学。

开学前夕,幼儿园顺利通过了杨浦区教育局复学检查。

开园当天,老师们提早各就各位,各司其职,严格按照防疫防控流程开展各环节活动。开学第一课除了给孩子们普及关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还教育、叮嘱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孩子们虽然隔着一定的距离,但游戏、学习环节一样不落。离园时,孩子们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按照幼儿园制定的错峰方案,有序离园。

负责人表示,眼下疫情尚未结束,同济幼儿园将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文/杨鸿弢   图/李华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