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17年和2018年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0-05-26  浏览:

5月20日至5月22日,同济大学2017年和2018年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在ZOOM平台在线举行。东华大学李耀刚教授,复旦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廖文武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职业教育中心鲁娟主任,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宏伟教授,副院长章小清教授、关佶红教授、赵鸿铎教授,院长助理刘玉柱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叶霞飞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德平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

黄宏伟介绍了本次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的目标和思路,希望通过本次答辩会,全面梳理教育研究与改革过程中由点及面的优良做法,努力形成可应用、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建设经验,构建系统全面的同济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学科建设。

33项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改革项目、23项学校重点项目、35项学院规划项目的负责人围绕研究内容和关键问题、绩效成果、项目特色及应用推广、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汇报和答辩。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本次研究生教改项目思路清晰、基础扎实、规划具体、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各学院和项目负责人完成了项目立项时设立的目标任务,获得的成果具有较好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并从“如何进一步凝练教改成果和创新点”“如何将成果落实到院系人才培养大局”“如何形成模式的应用、推广和引领”“如何获取跟踪反馈情况来验证实施效果”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改革项目的实施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对研究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育管理的研究和改革,既丰富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理论体系,也完善了各培养单位的实践与管理,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育优秀教学成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