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青春云校庆·云上精品艺术大师课——李秀英教授声乐直播课举办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20-05-22  浏览:

为献礼同济大学113周年校庆,5月19日晚,由校团委、艺术中心主办,我校学生合唱团承办开展的“青春云校庆·云上精品艺术大师课”——李秀英教授声乐直播课在我校学生合唱团官方哔哩哔哩平台上进行直播。在本次大师课中,艺术中心力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副系主任李秀英老师倾情授课,获得上海各高校学生合唱团团员、声乐专业学生及广大合唱、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观看与热烈反响。

大师课中,李秀英教授从说话习惯、肢体习惯、审美习惯等几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从首先了解人的身体构造出发,指导大家准确认识并运用自己的下巴、上颚、舌根、肺部等部位进行声音的改善,并根据歌曲的内容调整歌唱的情绪,做出完美的表达。最后三十分钟里,李教授选取弹幕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解开了同学们关于音域是否可以通过后天的练习拓宽、唱歌气息不稳定、膈肌僵硬、唱歌前的练声等多方面的疑惑进行了生动解答。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李秀英教授以点带面地讲述了歌唱中的各种技巧,以及自己在学习声乐和参加国际比赛过程中遇到的故事以及真实感受,语言生动活泼,“干货”满满,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好评和感谢,直播课吸引近20000人次观看。

本次大师课使我校和广大合唱团员领略了声乐大家的风采,此次李教授的指导也让大家更清晰地掌握合唱发声方法和训练要领,以及在学习声乐、练习演唱过程中,一定要规避的问题,掌握正确的练习方法,从而去完善对作品的表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