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0-05-22  浏览:

5月20日,上海市教委召开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李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济大学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四楼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及部分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到场参加,并认真听取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达19.3万人。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紧张,用人单位需求量和岗位数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当前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虞丽娟在讲话中指出,进一步做好高校就业工作要提高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深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精准施策,做好一人一策工作,摸清毕业生的基本状况,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要抓好渠道,用足用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政策措施,筑好基层就业的堡垒,主动融入国家战略。

会议强调,各高校在工作中要加强调研,密切关注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趋势,并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为高校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各高校要充分挖掘各方面的资源,积极开拓就业渠道;精准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招聘会,引导学生抓住机会尽快就业;加强困难群体的重点帮扶,开展好线上就业辅导和心理疏导。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要求各学院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进行贯彻落实。下阶段,学校将开展专题研讨,分析本校学生就业形势,进一步制定促进本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措施。徐建平强调,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引入单位资源,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落实一人一策要求,对毕业生思想状况和就业动态及时掌握、精准引导;加强就业渠道的拓展,组织和运用好教师、校友等各方资源。

据悉,为确保同济大学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校将再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确保毕业生就业动态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按照教育部要求,做好与长江大学“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会后,与会的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对当前就业工作进展和工作难点进行了交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