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0年度同济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产生

来源:团委   时间:2020-05-20  浏览:

近日,由校研究生会主办的2020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最终评审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此次评选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号召,围绕“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以“传道授业,怀恩济世”为主题,展示我校优秀研究生导师的风采,旨在弘扬尊师重教、尊重科学的治学精神,抒发热爱导师、热爱专业的真挚情感,传承自强不息、严谨求实的同济精神。

本届“我心目中好导师”系列活动自4月在全校范围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学院老师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线上风采展示和投票更是得到16.5万人次的关注。受疫情影响,最终评审由各导师的学生代表以线上视频展示形式进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1名研究生代表和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的4名教师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团,根据视频展示进行打分。最终结合网络投票和线上展示评选产生了2020年度同济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现场精彩时刻

学生们的暖心表白

终评环节,同学们用PPT、视频、Prezi等多种形式深情展示了一个个可爱又可敬的导师形象。评选现场可谓是学生们的大型表白现场,只觉五分钟展示时间太短,而导师给予自己感动的时刻太多。通过学生代表的展示,参会师生看到:老师们有的思想深邃、虚怀若谷,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引导学生;有的胸怀天下、竭心尽力,如舐犊情深般爱护学生;有的德才兼备、涵养深厚,用温润的人生哲理感染学生。导师如雾海中的航标灯,指引学生前行,如和煦的春风,温暖学生的心灵。不管他们从事什么领域,教授什么专业,这一刻,他们都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奖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导师姓名

学院

史玉玲

医学院

刘海江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许长海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李国强

土木工程学院

李博峰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杨晓光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陈启军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郝洛西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陶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提名奖获奖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导师姓名

学院

导师姓名

学院

门洪华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沈军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沈云中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王蓓蕾

外国语学院

陈宇

外国语学院

王乐军

体育教学部

金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田志新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居飞

人文学院

师华

法学院

赵治国

汽车学院

朱宏明

软件学院

胡洁人

法学院

华咏梅

口腔医学院

段涛

医学院

刘要稳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姜南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李岩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娄永琪

设计创意学院

李俊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顾祥林

土木工程学院

李振

马克思主义学院

钱正

艺术与传媒学院

李忠华

数学科学学院

殷俊锋

数学科学学院

何芳

经济与管理学院

黄官伟

中德学院

何志颖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沈钢

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魏珂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