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牵头完成的24项成果(人)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3项,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项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19  浏览:

519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共授奖308项(人)。以同济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24项成果(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各1项。

我校牵头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何斌教授获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何斌教授主要致力于非结构复杂环境及设施智能检测研究,已形成高精度原位检测传感器、多传感器感知网、移动检测智能机器人三方面的创新成果。其研究理论及技术成果在风电水电行业和基础设施监测中得到广泛应用,为大型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作出了贡献。

在获一等奖的13项成果中,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它们分别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蒋昌俊教授主持完成的《网络大数据计算分析与安全可信关键技术及应用》、土木工程学院周颖教授主持完成的《高层建筑高效减震控制关键装置与技术》,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雪飞教授主持完成的《典型药物和个人护理品(PPCPs)全过程环境污染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

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9项,它们分别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祖信院士主持完成的《管网高覆盖率城市河流污染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伍江教授主持完成的《超大城市高密度既有城区有机更新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土木工程学院李杰教授主持完成的《复杂建筑结构精细分析与整体抗灾性能调控关键技术》、土木工程学院冯世进教授主持完成的《垃圾填埋场水气耦合运移机理及屏障阻隔关键技术》、汽车学院张立军教授主持完成的《全频段汽车制动系统动态设计与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刘春教授主持完成的《主动交通安全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关键技术及重大应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斌主持完成的《大型城市供水系统安全消毒关键技术及应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杜豫川教授主持完成的《路面多维高频检测装备和智能养护技术及应用》,以及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吕中伟教授主持完成的《甲状腺癌分子机制、诊疗关键技术的建立及应用》。

获科学技术普及奖一等奖1项,项目是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范理宏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心脑血管科普教育基地提升大众健康素养系列科普方法与技术的研发与推广》。

与土木工程学院袁勇教授长期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的国际结构混凝土学会终身荣誉会员、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比利时根特大学“中国平台”主任、我校讲座教授卢克·塔尔维(Luc Taerwe)教授,获上海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此次,我校还有5项成果获科学技术二等奖,其中自然科学奖2项、技术发明奖2项、科学技术普及奖1项;4项成果获科学技术三等奖,其中自然科学奖1项、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2项。

此外,我校合作完成的19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3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