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长江大学共同筹划的春季空中双选会(土木专场)上线,将持续至5月15日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0-04-26  浏览:

作为同济大学、长江大学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共同应对当前疫情影响的举措之一,4月25日,由两校联合筹划的“同济大学 长江大学春季空中双选会(土木专场)”正式上线,旨在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安全高效的线上沟通平台,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两校春季空中双选会(土木专场)将持续至5月15日。

据统计,此次空中双选会吸引了来自施工总承包类、设计规划类、咨询服务类、投资建设类、教育研究类等行业的130余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岗位超过350个,需求人数超过8000人。

疫情之下,部分企业的招聘需求呈现一定程度下降;与此同时,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874万,应届毕业生群体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在此背景下,两校加强合作,通过联动学院力量,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搭建线上就业渠道。相较于往年的场地问题,“云平台”可容纳更多招聘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参加空中双选会的毕业生可通过填写学校信息和求职意向等信息在线投递简历,单位可以查看所有报名毕业生的简历并进行互动,开场后即可对已经投递的学生,发起文字或视频沟通。全程线上模式同时服务好学生和企业,通过网络平台拉进距离。

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相较于线下活动,线上双选会既可以借助招聘平台的大数据优势,为学生和企业提供人岗匹配度更高的选择;同时也能帮助学生对用人单位的行业、职位、工作城市、企业性质等类别进行筛选,提高求职效率。此外,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个人简历,相关单位看到简历后将主动联系符合岗位条件的毕业生。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李明远表示:“疫情期间,学院的就业推送和就业交流群里各类与土木有关的招聘信息给了我很大帮助。今天通过双选平台与几家单位进行了视频沟通,也顺利进入了下一轮面试阶段。感谢学校、学院为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的保驾护航,为我们创造如此好的机会,希望我和各位同学能在空中双选会收获满意的offer。”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2020届本科生黄婷表示:“感觉今年春招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之前个人在网上投递了一些简历都石沉大海,此次两校共享网络招聘平台、联合举办网上招聘活动,给我们共享了更多机会、更加精准的就业信息服务。”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应对线上招聘,学校还联同学院安排简历诊断、面试培训和礼仪指导等方面的线上训练营,这些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活动颇受毕业生欢迎。学院则采用就业指导、就业选择、企业面试一体化的方法,助力毕业生们在空中课堂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成功求职。此外,关于线上双选会的问题也已开放答疑渠道,毕业生们可通过邮件形式直接与就业指导老师进行沟通。

对于此次两校合办线上双选会,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表示:“受疫情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校间合作与联合能最大化社会资源,切实为两校学生服务。此次联合双选会打破了原有经验和模式的束缚,是精准线上服务的有效尝试。此外,对于开展线上招聘的企业,学校和学院能严格审核把关,让广大学生放心求职。”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表示:“同饮一江水,同舟共克难。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同为长江母亲河畔的高校,两校联合双选会为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坚实保障。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扩大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努力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秋季招聘,不少2021届毕业生正踌躇满志,提前注册报名,适应求职节奏。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桂俊超参与了此次线上双选会,他说:“对我们学生而言,线上招聘省去了四处奔波求职的体力消耗,对于即将面对求职的非应届生,可以更加便捷地体验整个求职的过程。”

自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以来,同济大学立即响应,于4月14日举行两校联合就业工作视频会议;4月17日,“同济就业”微信公众号开辟“一帮一”专栏。4月23日上午,同济大学与长江大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两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签约仪式。两校将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和共享就业创业服务等7个方面建立联动机制。围绕“共享资源、共办活动、定制帮扶”的工作思路,目前两校已共同举办2场空中招聘会、共享4场公益直播课和3场校级以上规模的招聘会资源,并定制了生涯教育与招聘活动菜单,供长江大学各年级学生分享与参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