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青年共唱《我的祖国》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20-04-02  浏览:

近日,由同济大学团委、艺术中心及华中科技大学团委、艺术学院策划,两校学生合唱团共同演唱歌曲《我的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展现同济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渊源及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的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价值追求,再现两地同济人共担风雨、同舟共济的责任担当。

视频由来自同济大学7个学院的15名同学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9个学院的13名同学参与录制并由学生后期制作。两校学生合唱团成员被经典的旋律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感染,经过指导教师的反复指导,克服居家录制的不利因素,完成了作品的演唱与录制。

同济大学学生合唱团的李欣颖同学表示,为了追求良好的效果,她反复录制了20余遍作品,录制期间还就一些歌词内容与家人一同追忆前辈经历过的故事。王嘉阳同学担任了作品剪辑工作,她说,“整个视频历时三周多的时间反复打磨,修改了13个版本,每次在剪辑中听着熟悉的旋律,看着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和百姓们的画面,心里会燃起一种感动,为自己祖国的强大、医务工作者们的坚持、所有国人的众志成城而感动、骄傲。”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教育是一堂人生必修课。云录制《我的祖国》正是以艺术作品的形式,通过第二课堂特有的亲和力感召力,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真挚表达爱国主义热情,让爱国主义成为文化最强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