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一批海外合作伙伴高校致信我校支持中国战胜疫情

来源: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0-02-25  浏览:

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多所海外合作伙伴高校致信我校表达慰问和支持。截至2月25日,我校先后收到来自7个国家共10所伙伴大学的慰问信,它们分别是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根据来信先后排序)。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校长Tanja Bruehl、波鸿鲁尔大学校长Axel Schoelmerich和都灵理工大学校长Guido Saracco向同济大学全体师生以及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和声援,并祝愿大家保持身体健康。

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Guillermo Cisneros Perez表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多久,我们都会照顾好来自中国的学生和学者,将根据他们的特殊情况调整课程、学位和相关活动。

谢菲尔德大学校长Koen Lamberts表示,我和谢菲尔德大学全体师生的心与同济大学和中国人民同在。我们为与中国的长期合作以及与同济大学的合作感到自豪。在这一非常困难的时刻,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所有中国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支持,并为他们提供安全和受到尊重的环境。

波兰格但斯克大学校长Krzysztof Wilde表示,我们对中国遭受病毒伤害的家庭表示同情,也对中国正在经历的疾苦和挑战表示同情。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将能够克服挑战并成功阻止疫情的扩散。

米兰理工大学校长Ferruccio Resta表示,我们毫无疑问地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下,中国将克服这一严峻形势。我们知道,同济大学所采取的措施不仅对中国有利,而且对整个世界也有利。

亚琛工业大学校长Ulrich Ruediger表示,我相信希望将战胜恐惧,科学将战胜不确定性。我密切关注当前的发展,并高兴地看到,无论是中国还是国际社会,包括同济大学,都在不断寻求解决方案。我们很荣幸可以称同济大学为合作伙伴。我钦佩中国人民为抵抗这种病毒及其传播所做的努力。

泰国亚洲理工学院校长翁以登表示,我深知此次疫情对于我们在国内的伙伴院校是巨大的挑战,亚洲理工学院全体师生愿与各位共担风雨,携手度过这一艰难时期。我也相信,在中国政府的有力领导之下,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之下,在全球社会的共同支持之下,此次疫情必将被早日战胜。

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院长Brenda Hemmelgarn表示,阻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需要全球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的跨界合作,其病毒研究所已开始着手进行现有疫苗和抗病毒药物测试的初步工作,以确定市场上已有的某些化合物是否可以有效对抗冠状病毒。

此外,奥地利科学家、201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同济大学讲座教授Herbert Mang致信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同样表达了关切和支持。他在信中表示,我坚信中国当前采取的阻止冠状病毒进一步传播并为感染者提供最佳治疗的措施将是成功的,相信中国很快将恢复正常。(外事办公室)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