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当先锋,站排头——记保卫处校卫队队长韩俊良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0-02-24  浏览:

韩俊良,学校保卫处校卫队队长。他工作勤勤恳恳,始终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为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在这次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更是发挥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发生后,韩俊良始终站排头,第一时间申请值班。从大年二十九至今,他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休息。四平路校区校门众多,管理要求比较高,一共有5个主要执勤点位,人员和车辆进出流动性非常大,这对疫情防控都是挑战。赤峰路200号门和彰武路100号门相距2.5千米,韩俊良同志坚持每个校门点位转到,提醒校卫队严格执勤,做好人员和车辆的登记检查工作,并检查队员自身防护情况,为执勤人员及时补充口罩等防护用品。他从来不叫一句辛苦,把所有的问题尽可能想细,把所有的防控措施一一落实到位。

作为校卫队负责人,韩俊良一直注重团结队伍,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校卫队每天坚守岗位。从疫情一开始,他严格落实各项门卫管理措施,动员校卫队员积极战斗,凝聚校卫队员队伍,随着疫情发展不断调整门卫管理措施。他每天精心安排门卫和巡逻工作,为校卫队员们做好后勤保障、发放防疫物资。在执勤过程中每遇到问题,他都及时记下来,与副队长和各个班组的班长共同商量对策,以拿出更好的办法,不断提高校门管理标准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了“管好每一道门”,守住各个校区校园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各个校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校卫队就是把关人,有什么事情我都要在冲在前面,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 韩俊良作为负责人,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论遇到什么问题,接到什么命令,收到什么建议,但凡与校园安全有关,他总能挺身而出,积极协调,主动对接,充分发挥作用,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一直战斗在最前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以校为家,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几乎没有休息,充分发扬了保卫处这支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真正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保卫处)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