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众志成城,严守防“疫”战线——心系师生 全力战“疫” 同济物业防疫工作系列报道(四)

来源:后勤集团   时间:2020-02-23  浏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业中心的同济大厦A楼作为上海市优秀示范楼宇,物管处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根据后勤集团和物业中心部署要求落实防控工作,严守防“疫”战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每位业主的平安和健康。

精准施策,制定疫情防控预案

通过对新冠疫情的研判及根据业主的防疫工作要求,1月24日,A楼物管处召开会议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包括防控宣传、专业培训、防控措施、督导检查等七大项内容,同时对方案中所需物资及人员配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1月25日,物管处根据方案对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明确岗位职责,保证方案有效实施。1月26日起,“同济大厦A楼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方案”全面实行,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召开会议,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严防严守,做好人车出入管理

物管处在楼内设置三处防疫检查区:一楼大厅、B1电梯厅、B2电梯厅,入楼人员必须经过鞋底消毒、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教职员工需本人出示一卡通登记后才能进入电梯厅,电梯厅配置有免洗消毒液和纸巾供所有进入楼内人员再次手消毒,按电梯按钮,降低感染风险。对于外卖和快递人员,规定一律不允许上楼。将一楼大厅临时健身房设为临时受理点,供师生员工临时接待外卖或快递人员使用,并用于快递临时存放,保障业主正常生活所需。

电梯厅配制免洗消毒和纸巾

设置测温、登记点

疫情期间,所有外来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大楼停车库。在停车系统库内的内部车辆进入大楼停车库时会自动放行,教职员工的车辆在 A 楼停车入口需对轮胎进行消毒后方可进入。

对车辆轮胎消毒

科学预防,开展定时全面消毒

物管处安排员工对各楼层的会议室、教室、办公室、电梯(门、按键、电梯厢)、“废弃口罩投放点”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专业消毒;特别对每天使用接触频次特别高的临时受理点(一楼大厅临时健身房)进行跟踪消毒。此外,物管处还配合对空调及新风系统进行了整体消毒;并利用专业设备进行进行整体紫外线消毒,加强消毒频次,科学预防,将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安全。

对楼梯、电梯、卫生间、办公室、会议室、教室进行消毒

对空调及新风系统整体消毒

紫外线整体消毒

及时跟进,加强防疫监督检查

为了确保防疫工作得以认真、有效的贯彻落实,物管处的管理人员放弃回家团聚,不惧疫情,坚守岗位。他们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防控工作,每天配合经管学院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跟进,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防控工作进行有效的管理。管理人员每天坚持与业主保持沟通,及时响应师生的需求,确保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防疫监督检查

同心协力,优质服务获业主好评

在人员严重缺编的情况下,物管处的保安、保洁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在防控一线。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保安员要对所有进入大楼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保洁员要消化缺编人员的日常工作外,还要坚持每天完成6台电梯、25层电梯厅、46个卫生间、17个茶水间、30余间教室、30余间大小会议室的消毒工作,尽管他们的工作量比平时大大增加,但他们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同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业主提供了安心、放心的优质服务,得到业主的认可与好评。

业主朋友圈好评截图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在各上级部门的领导、关心与支持下,同济大厦A楼物管处众志成城,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守护一方平安,为这场战“疫”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