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心系师生,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心系师生 全力战“疫” 同济物业防疫工作系列报道(三)

来源:后勤集团   时间:2020-02-22  浏览:

当疫情肆虐来临,
有人心系师生,逆行向前,
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
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守护着同济师生的平安,毫不退缩……

杨志华,嘉定教学楼宇项目的一名维修员,作为一名物业老员工,他深知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心中牢固树立着“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工作理念,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落实后勤集团和物业中心的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在嘉定教学科研楼、创业谷、校医院等10幢楼宇管理人员紧缺之际,他主动身兼数职,不畏艰险,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是一名维修员,由于疫情防控期学校禁止零星维修人员进楼维修,他主动承担了大部分的应急维修工作。截止目前,他成功应急维修或处置学生实验室跳闸2次,更换灯管3个,紧固和润滑房间门把手、门锁6次,更换小便感应器电池和维修11次,排除F楼车库卷帘门故障1次等。

处理各类应急维修

他也是一名采购员,疫情爆发初期,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品都是稀缺资源,由于网店不能发货,情急之下他驱车4次共行驶约260公里左右,跑遍嘉定的各大药店,购买到口罩20个、消毒液22瓶、体温计3个,缓解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购买到的防疫物品

他又是一名楼宇管理员,在做好大楼人员进出管控、日常消毒和防疫知识的宣传等工作之余,他亦用一份份真心、一份份关爱温暖了师生们的心田。

1月28日,大年初四,他按例巡视大楼时,得知华楼有一些春节没回老家过年的留校生,他主动前去逐个慰问关心,了解到有部分学生没有防毒消毒物资,他立即上报项目负责人孙霜,在孙经理的积极努力之下,为学生们争取到了非常稀缺的口罩和84消毒液。杨志华用最短的时间将这些宝贵的防疫物品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并不忘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事后一位名叫向洋辛的同学还特意写来一封信,以表他对杨志华工作的肯定及对物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给学生送防疫物品

学生手写感谢信

2月8日上午寒风肆虐,当班保安正在对大楼进行消毒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焦急又无奈的声音,原来是办公室在G楼(广楼)208室的袁玉霆老师。由于校管控条例居家隔离未满14天,他被保卫处拦在校门口无法进校办公,情急之下求助物业。杨志华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保安龙梅顶着寒风帮袁老师把电脑从广楼搬到校门口,交与袁老师,让他既能安心在家隔离又能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他不计回报,甘当“搬运工”,只为给老师提供安心、放心的优质服务。

帮助老师搬运办公电脑

他亦是一名设施设备管理员,为确保大楼正常运行,他多次检查生活水泵、消防水泵等设备设施,疫情期间共计检查污水泵31台、空调外机约120余台,检查之余还不忘关照楼内师生冬季天气干燥,注意防火,安全用电。2月15,寒潮突袭,为了防止因寒冷造成水管爆裂,他对10幢大楼的楼内及楼外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那些裸露在外的消防水管和生活水管逐一检查,确保各类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检查各类设备设施

抗“疫”关头,杨志华奋战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勇当校园安全的“守护者”,他用自己的那一份执着与坚守,默默守护着同济师生们的岁月静好!

疫情虽隔绝了人们的距离,但却没有隔绝爱。

还有许许多多像杨志华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物业人,

他们不畏险阻,迎难而上,

他们是校园疫情防控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好同济校园,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平安!

致敬每一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守护者”!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