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是方舱医院医生,我感谢……

来源:附属东方医院   时间:2020-02-18  浏览:

编者的话:她是一名从上海奔赴武汉疫区的方舱医院医生,她是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际应急医疗队队员,她在方舱医院已经奋战多时,她经常被严严实实、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憋得不能好好呼吸,她曾说她“害怕”,但她毅然决然奋勇前行,义无反顾一次又一次进入阵地。她昨天写下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她说:她要感谢从大局出发的科主任和同事们、战友们,感谢许许多多的社会各界抗疫“隐形人”,感谢积极引导群众、传播正能量的媒体人,感谢来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诊治的患者。她说:“有了大家的配合,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必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多难兴邦,武汉、湖北、国家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写信人的名字叫任慧娟,是同济大学东方医院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中一名急诊内科医生,今年不到而立。

任慧娟(中间)和战友们

至善至良的你:

2019年末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中华大地,短短时间内数以万计的百姓感染,给我们的经济、社会和生活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作为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虽然对未知的病毒充满了畏惧,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请战去了疫情重灾区——武汉市,我所属的医疗队被统一安排在了武汉客厅的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至今,我在方舱工作已经2周了,在这里跟大家报个平安,工作上我已得心应手,这里的生活也很便利,请大家放心!

       

任慧娟进舱坐诊

首先,我要感谢我们科室主任和我的同事。在新冠肺炎爆发这个特殊时期,我院急诊24小时开放,每一位同事时刻牢记急诊是医院的第一道门,作为一名急诊医生,肩负着不能让疑似病人漏诊、避免院内交叉感染的使命,这使原本已经忙碌的急诊室更加超负荷运转。就在这种情况下,科主任从大局出发,全力支持科室医生到最需要的疫区前线,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

我还要感谢此次一同出行的医疗队的各位领导及同事。自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应急医疗队积极响应号召,在接到指令的当天,迅速响应并准备了随队出发的30吨满满爱心的物资。在方舱医院的工作和生活之所以顺利开展,和领队的运筹帷幄、统筹指挥密切相关,和队员们互帮互爱、相互扶持紧密相连,整个队伍齐心协力闯难关、共赴时艰战新冠:我为自己是一名应急医疗队员而骄傲!

我还要感谢无数虽不曾相识但大力支持抗疫的企业和社会人士。为了抗击疫情,我们戴口罩、严防护,但隔绝病毒的我们却满满大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许许多多的社会各界抗疫“隐形人”,默默筹集运送疫区急需的防护物资、生活用品,他们慷慨解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全国大众一起共渡难关。有大家,我们民族一定会兴旺,我们国家一定会浴火弥强。

武汉方舱医院的东方应急救援队营地

我还要感谢积极引导群众的媒体人。由于疫情严峻,全国各地百姓居家隔离,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递更便捷,但同样加速了谣言的传播。这时,更需要公正、公开的媒体发声和及时的信息披露,正能量的传递能平复人们慌乱的心。各类疫情数据的透明化、前方动态的实时报道、民生大事小情的及时更新,利于稳定民心,为人们战胜疫情树立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勇气。

呼吸操进行中

我还要感谢我的病人们。虽然很不幸,那么多的群众感染了病毒,为了防止病毒的进一步蔓延,国家要求感染者集中收治,这导致了大家的生活不便,但你们来隔离,来医院、方舱里集中诊治,就是对抗击疫情的贡献。我们医护人员还要感谢你们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充分信任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我相信,有了大家的配合,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必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朋友和家人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对自己说:“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其长度,而在于被记住的日子。”我相信这段抗疫阻击战的日子会成为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记忆,所以我毅然决然地来到武汉,你们默默地支持我的决定,嘱咐我安心工作。现在,不管有多少不容易,不管工作有多难,有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我就有了强大的后盾,就有了温暖的港湾,你们是我心中最柔软的那个角落,我爱你们!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逆行武汉的医护人员在没有硝烟的“雾瘴”中顽强奋战,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各行各业也在经历严峻的考验。但我坚信,有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共赴时艰,人心齐泰山一定能移!武汉的明天、湖北的明天、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2020.02.17
任慧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