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2-11  浏览:

2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主持会议,校长、领导小组组长陈杰,伍江、蒋昌俊、徐建平、雷星晖等校领导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吴志强、吕培明、吴广明、顾祥林、方平、冯身洪、陈义汉等校领导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听取了综合组、教学保障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指导组、科研攻关组、宣传组、督查组、留学生工作专班和产业系统工作专班前一段工作的汇报,对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上海市的要求上来。前段时间,面对疫情突发的“遭遇战”,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努力下,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校园防控的成效比较明显。随着返城高峰的到来,真正的考验可能才刚刚开始。因此,必须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持联防联控,打好现阶段“阻击战”,并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会议要求,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申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疫情重点地区教职工暂不回沪、其他地区教职工返沪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的规定、校外人员不得进入和留宿校园。严格执行2月底前不开学、不开展线上教学的要求。同时按上海市教委的指导意见和一校一策的部署,积极做好开学和线上教学准备,充分考虑学生返校后可能的医学隔离观察情况,分级分类提前做好预案。教职员工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轮流到岗、线上办公、居家办公等方式开展各项工作。学校寒假务虚会、教代会等会议延期召开。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履职尽责,把工作落实落细,要看住门、管住人、抓好事。必须压实基层单位主体责任,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校院两级应急工作小组的人员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为学校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要充分动员、积极组织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投入一线防控工作,补充工作力量,锻炼工作队伍,同时让前期投入较多的同志们得以休整,合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