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澎湃新闻】抗疫日记丨人命大于天,上海援鄂医疗队救治的两名患者出院了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2-01  浏览:

在外人看来这就是一抹普通的朝阳;当然因为他是金银潭医院的朝阳,也许会让你觉得里面充满了故事;但是在我心中,或者说我们整个上海医疗队心中,这一抹红彤彤的朝阳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因为今天我们上海医疗队救治的两名患者出院了!

朝阳下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从大年三十告别亲人,放弃团聚,抛下舒适的生活开始,一大群崇高的医务工作者,满怀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生命重担,不远千里来到这座被封闭的疫城,以期用自己的辛劳、健康、甚至生命,驱散瘟疫,解封这座“冰冷”的城。 看看医生护士那些辛苦劳作的汗水与压痕吧,那是他们忘我精神的写照。为了病人,为了武汉,为了国家,也为了自己心中人命大于天的职业信仰。衣服干了又湿了,压痕浅了又深了,反反复复,日复一日,但是这一切是多么值得啊,因为这换来了病人的健康。

脱下防护服压痕累累

但是他们未曾真正的叫过苦,即便是很苦,也只是随便说说,然后呢,你看见的依然是他们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身影,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平凡是因为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默默的守护着普罗大众的健康;伟大是因为每次大疫当前,他们身先士卒,奋不顾身,在死亡线上与死神奋力拉扯,阻挡着瘟神散布疾病。身为医疗工作者,我们真的很自豪,凡是从心出发,爱护每一个病患,尽己所能,不求回报。这也是我们上海医疗队的精神。 愿每天都有这样的朝阳,愿世界各处的朝阳都充满着生的希望,给世间播散欣欣向荣的生命活力!愿天佑武汉,天佑中华,一切安好!

文丨刘勇超(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首批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

(原文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572105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