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获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个人赛特等奖3项、团队赛特等奖2项、团体赛特等奖1项

来源: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时间:2020-01-17  浏览:

近期,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开赛,来自中国、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共计419名同学参加。竞赛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从41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团队赛特等奖2项(第1名和并列第4名)、二等奖1项;团体赛特等奖(名列第4),并成功获得参加20204月在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举行的第16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的资格。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竞相加入。2018年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和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亚洲赛区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竞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参与,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19985高校,以及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7211高校。竞赛委员会主任由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教育部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袁驷教授,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Alexandr Shimanovsky教授担任,原教育部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竞赛辅导

我校的参赛队伍通过校内赛遴选,9位同学分别来自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及同济大学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精心组织了本次竞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同济学子取得的骄人战绩显示我校学生扎实的力学功底、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在基础力学教学中注重理论深度和学生思维方式培养以及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同济教学特色。

参赛同学合影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