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苗圃计划”基地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一行来访

来源:本科生院   时间:2020-01-16  浏览:

1月12日至13日,我校“苗圃计划”基地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率常务副校长熊永昌、校党委副书记李铁军、英才学院院长陈争等一行于访问我校。

12日,我校校长陈杰、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等与陆云泉一行在设计与创意学院举行了座谈会,就在北京一零一中学建设适合高中学生创新的“数制工坊”和“媒体实验室”进行讨论。陆云泉一行会前在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等陪同下参观了FABLAB O |中国“数制”工坊、四平空间创生行动、汽车-设计模拟情境驾驶系统等实验室。

13日,陈杰、吴广明、副校长雷星晖及相关人员与陆云泉一行举行了研讨会。陆云泉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陈杰为陆云泉颁发“同济大学教育学兼职教授”证书并为其佩戴同济大学校徽。我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同济基础教育集团建设方案。陆云泉介绍了北京一零一教育集团的情况,为同济基础教育集团建设提出了有益建议和思路。

会上,我校北京招生组组长邱军教授介绍了北京一零一中学“苗圃计划”建设情况,并就“苗圃计划2.0”的试点建设计划,尤其是北京一零一中学“同济实验班”的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为了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有机衔接模式,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以北京一零一中学为试点,以组织形式、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探索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相衔接,并以“同济实验班”的组织形式,有效开展和实施“苗圃计划”。双方就“同济实验班”的办班模式、课程设置、人才选拔与培养方式等进行了全方位讨论,结合同济大学学科优势与北京一零一中学的优势与需求,双方确定了可行的实施方案。我校本科生院、发展规划中心、设计创意学院、人事处、材料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不久前,作为我校积极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有机衔接重要举措的升级版,同济大学“苗圃计划2.0”正式发布。该计划将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面向国家紧缺人才,重点实施“7个1”,打造一批适合中学生的在线学科科普课程教学和实验实践教学,为苗圃中学定制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北京一零一中学是北京市著名重点中学,是我校“苗圃计划2.0”的试点中学。(袁伟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