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部门预算“二上”培训会精神

来源:财务处   时间:2019-12-24  浏览:

12月23日,同济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工作要求。同时,会上传达了教育部2020“二上”预算培训会议的精神,强调要过紧日子,并结合2020预算方案审议,部署落实有关工作。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同济大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前思考谋划学校2020年的财务管理工作,出台了同济大学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加强统筹,强调过紧日子,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有机结合,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预算管理绩效。

会议指出,中央财政带头“过紧日子”,节省资金全部用于支持重点建设和民生改善,这对学校做好2020年预算编制及执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预算编制中要根据中央的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学会过紧日子,把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作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改革的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加强预算编制与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结合,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财力支持和保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