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上海妇女理论研讨会暨“女性•使命•成长--汇聚新时代的爱国力量”报告会举行

来源:妇委   时间:2019-12-21  浏览: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上海市妇女学学会、上海市婚姻家庭学会、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同济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于12月19日下午在同济大学共同主办2019上海妇女理论研讨会暨“女性•使命•成长——汇聚新时代的爱国力量”报告会。上海市妇联副主席葛影敏、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上海市教育妇工委副主任张芳等出席会议。来自本市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妇工委干部及我校女教师、女大学生50余人出席研讨会。

葛影敏对研讨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同济大学妇女工作“12345”工作模式和成效,葛影敏希望妇女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增强新时代女性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研究女性发展规律,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巾帼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吴广明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同济大学作为教育系统唯一一家被市妇联授予上海市“2018-2019年度提高级妇女之家”的单位,妇女工作得到了全社会认可,要特别感谢市妇联、市教育妇工委的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对我校妇女工作进一步提升有积极意义。

上海市妇女学学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妇委主任、妇女研究中心主任马锦明,上海社会科学院妇委会主任、世界经济所副所长、研究员赵蓓文,同济大学教授王荔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女性的使命担当与卓越追求》《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上海社会科学院女博士工作室》《乡村振兴之践行与治学成长》的主题报告,为新时代女教师勇担使命、持续成长提出了积极的思考与建议。

同济大学青年女教授周颖、谢欢、成昱、张冬梅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新时代青年女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女性·使命·成长——做“刚柔并济”的新时代女性》《女性在科研工作中的坚韧之美》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她们潜心教书育人、挑战科学难题、聚焦重大需求、深入科研无人区等的心得体会,表达了热爱祖国、感恩时代的心声。

本次报告会展现了上海女性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创新实践的侧影,反应出上海女性成长进步、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和不懈追求。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