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老年艺术团越剧队赴市东敬老院义演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12-20  浏览:

12月20日下午,同济大学老年艺术团越剧队来到上海市东敬老院,进行公益演出。这是越剧队第二次前来献演,受到了院方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市东敬老院位于杨浦区武东路上,集合了养老与护理服务,在此居住着众多老人。为了给老人们呈现一台精彩的演出,越剧队提前数月策划曲目,反复排练,制作相关音乐及筹备道具。

当天,敬老院多功能厅济济一堂,不少老人拄着拐杖、坐着轮椅前来观看演出。越剧队26人带来了《碧玉簪》选段《手心手背都是肉》、《祥林嫂》选段《洞房》、《梁祝》选段《十八相送》、越剧表演唱《我爱祖国我爱党》等15个节目,唱腔优美,感情诚挚,不少熟悉的曲目引起老人们共鸣,他们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唱。学生越剧社也一起来助兴,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白蛇传》选段《西湖山水》。

据悉,越剧队每年都赴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今年上半年曾赴世纪养老院义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