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首批学生获颁学程证书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12-10  浏览:

12月9日下午,同济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院长座谈会暨首届学程证书颁发仪式在中法中心C301举办。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卫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朱崇志教授,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副主任阮欣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与2017-2019级三届实验区同学亲切交流。

钟志华为2017级首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同学授予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程证书并致辞。他指出,创新创业能力是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从大一创新创业思维和意识的培养到大四创新创业实践训练的展开,是一个不断积累本领、扩大视野和增加格局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兼具跨学科知识和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企业领袖人才和创业领导者,为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获得首届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程证书的学生代表李维鑫分享了在实验区2年的学习心得体会,并对2018、2019级的学弟学妹提出勉励和希望。


三届实验区的同学们与钟志华院士进行了座谈交流,钟志华结合自身的成长及奋斗经历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发展等方面的困惑,现场反响热烈。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的重要举措之一,2017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与土木工程、设计创意、艺术传媒、物理四个优势和特色学科联合招收28名一年级本科学生,探索设计、工科、艺术、理科符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模式。目前2018、2019级“创新创业+”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学习历程还在继续,“课程—实践—创业”链条对接机制更加有效,同学们对实验区的认识也更加清晰,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更加积极主动。2020年依托“创新创业+”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教育尝试,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学制1-2年的创新创业微专业必将为同济大学更多的同学提供创新创业助力服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