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共同家园》民族音乐会在同济精彩上演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19-12-03  浏览:

近日,“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海上生民乐》大型民族音乐会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上演。上海民族乐团副团长钱卫红同我校2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本场音乐会。

《共同家园》是上海民族乐团2018年原创新作,曾参演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化展演、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及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音乐会由《万物之源》《文明之光》《和合相谐》及《共同家园》四个篇章组成。音乐会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创新性地将海派民乐与五大洲多种代表性音乐有机融合,展现人类历史变迁和文明的发展交融,呼吁全人类携起手来共同建设一个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地球家园。音乐会最后,在上海民族乐团演奏家的精彩演奏下,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音乐会邀请到享誉国内外的上海民族乐团演出经典作品,让同学们接受了艺术教育,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视听盛宴。活动提升了同济学子的音乐素养与人文关怀,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坚定了同济师生的文化自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