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舟共济 圆梦蓝天”同济大学-中国商飞校企合作文艺演出圆满结束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19-11-29  浏览:

2019年11月26日,“同舟共济,圆梦蓝天”同济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文艺演出圆满结束。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谭万庚,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刘润以及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同济大学团委、艺术中心、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负责人与中国商飞职工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本次文艺演出以“同舟共济 圆梦蓝天”为主题,同舟共济谱华章,飞天蓝海征新程。本次演出表现了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中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本次演出由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孔子成和同济大学学生主持人团的朱佳玥共同主持。由校方代表和企业代表合作演唱的中国商飞司歌《翱翔蓝天》满怀着奋斗的旋律,表现了同济大学与中国商飞紧密合作,互利共赢,同舟共济的伙伴关系。来自同济大学学生民乐团、学生合唱团、学生舞蹈团、学生话剧团的同学们带来了鼓乐《新编十面埋伏》、歌曲联唱《共济未来》、古典舞《渔光曲》、短剧《从军志愿书》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同济学子青春洋溢的的风采和浓厚的校园文化。

演出结束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团委书记蔡蔚荣带领演职人员,参观了商飞公司的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蔡书记介绍了商飞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现今所取得的成就。同学们在感叹飞机气势之磅礴、设计之精密的同时,更是对商飞公司工作人员“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职业精神感到钦佩。

活动不仅使我校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而服务社会,也将校园文化资源传播开来,与校外企业共享。活动丰富了中国商飞企业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企业文化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同济大学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同济大学学生艺术团的艺术素养与专业水平,是校企合作进一步合作的体现,也展现了同济大学与中国商飞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姿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