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年会举行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26  浏览:

11月24日,首届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年会于同济大学衷和楼410会议室开幕。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羊亚平教授,同济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宇钟教授和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卫教授出席本次年会。百余名物理学院研究生参与此次年会,并展出优质墙报。

本次研究生年会是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科交叉平台建设,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物理学院各专业学子间的相互交流,鼓励青年学生开拓学术视野、练就过硬本领,并形成相互追赶、学习的良性竞争合作环境,活跃科研学术氛围。羊亚平在致辞中对学院全体研究生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勇立潮头、开拓视野、全面发展。他强调,研究生们应当注重学术诚信,严谨治学,力争学科上游。

本次研究生年会邀请十位物理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做会议报告,报告内容涵盖薄膜材料、纳米材料、光子晶体、声学、光学、机械学习、磁学等诸多专业方向,报告人来自硕博各年级、各专业,针对学术成果进行讲解。多位与会师生提问讨论,气氛热烈。

多位物理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做学术汇报 

年会面向学院研究生征集优秀墙报,共征集109张优质墙报并展出,充分地展示了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所取得的优异学术成果与学生良好的科研劲头和精神风貌。

与会师生正在观看墙报并与作者展开深入交流

经专家投票与学生互评,最终评选出首届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年会优秀墙报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8人。

张建卫教授为优秀墙报一、二等奖作者颁奖

徐峥老师为优秀墙报三等奖作者颁奖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卫教授做了点评指导,宣布首届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年会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