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26  浏览:

11月26日上午,学校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常务副校长伍江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基本工作情况和重点推进工作。来自离休老干部、退局老领导、关工委、老教协、老科协、退休党支部书记或委员的代表近三百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讴平主持。

伍江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从招生、师资、就业、学科布局、科研攻关、基础研究、扶贫攻坚及基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重点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和拓展基础研究新领域的相关工作。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新时代的人才培养,适应宽口径、厚基础拔尖人才培养需求,构建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大类管理联动的人才培养新体系。自2019级本科新生起,学校实施“新生+学院”两级本科生导师制,建立本科生全程化、全覆盖、个性化的学业指导机制,从而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此外,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愿景,学校还积极服务和对接国家战略,牵头建设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培育建设智能型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开展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与风险管理实践、共同研究开发“城市多重灾害——风险与安全管理系统”、海底科学观测网项目获批建设、“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全面支撑港珠澳大桥建设、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在不断拓展基础研究新领域的同时为上海及国家贡献同济智慧、同济方案。伍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同济发展,继续帮助年轻一代同济人成长,为学校各项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马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