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代表队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金牌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26  浏览:

近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470多所院校的7000多名本专科学生参加了系列赛事。经过网络赛、省赛、分站赛的层层选拔,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15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我校代表队由16级计算机的欧阳小伟、刘毅韬,17级软件工程的赵屹雄三人组成,叶晨、朱宏明老师共同指导,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得了金牌。

获奖同学和老师合影

为了选拔队员代表同济大学参加今年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学生电子信息创新基地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俱乐部共同承办了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上海高校邀请赛,从来自我校13个学院30个专业的200多名本科生中,选拔出了20余人参加为期6周的暑期集训。集训期间,共开设了15场算法专题讲座、20多场多校联合的在线比赛、5场集训队个人排位赛。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9名本科生,组成3支代表队在CCPC总决赛前参加了三场分站赛,并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CCPC系列赛事以客观的成绩排名、严格的晋级机制、高质量的命题、优质的赛事服务成为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学科竞赛之一。此次竞赛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数学功底、算法设计能力、编程熟练程度,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更为计算机专业领域培育了拔尖创新人才,对于推进“新工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