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承办来华留学基金委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主题活动

来源:留学生办公室   时间:2019-11-25  浏览:

为了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对中国成立70周年成果的认识和了解,培养知华、友华的情感和认同,10月15日和19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下,我校承办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主题活动。同济大学、上海音乐学院近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上海市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10月15日国际学生们参观了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在深海探索馆,同济大学海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向国际学生们科普了海洋知识和我国“海洋强国”的发展方针,学生们参观了“海洋纵览”“深海探索”“深海遨游”“海底观测”四个展区,了解了人类探索深海的进程及最新科技与发现,观看《深潜的梦想》《探访深海》《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等短片。国际学生们还当上了一回深潜科学家,模拟在“蛟龙号”抓取深海样品,体验深海遨游。

 国际学生们来到钢铁联合企业-上海宝山钢铁参观。学生们参观了宝钢历史陈列馆,馆内详实的资料记录了宝钢从决策到建设再到发展的光辉历程。国际学生们透过文字、图片和历史实物,聆听宝钢建设发展的动人故事,感受改革开放40年中国钢铁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国际学生们戴上安全帽,走进热轧厂区,近距离感受 “钢铁是怎么样炼成的”。

19日,国际学生们来到上海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能健康深耕人居健康环保产业,为解决人居生活及饮用水环境污染问题,专业研发和制造符合中国水质污染特点的水处理产品。此次参观上海浦东空港工业园区开能总部,学生实地考察了开能自主研发的全水回用零排放系统,领略了现代工业智造4.0非凡魅力,在装备全自动机器人的生产车间和自动化立体仓库,同学们目睹了开能水处理设备从原材料下料到产成品自动包装、入库的全过程,真切地感知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造”智之路前进的步伐和中国企业在节能减排环保事业上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国际学生们来到上海横沙岛,体验新农村生态农场。生态农场作为多元化的新型农业平台,让国际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横沙岛生态岛建设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成功实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