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年第四届中国建筑机器人技术大会在同济大学举办

来源: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   时间:2019-11-21  浏览:

11月15至17日,第四届中国建筑机器人技术大会在同济大学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建筑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上海建工集团协办。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由同济大学何斌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曹建福教授担任主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刘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杨华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肖绪文,美国 AI 建筑设计事务所首席执行官兼创意总监David Malott,十三五国家“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赵杰,中国自动化学会建筑机器人专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曹建福,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教授贾磊,十三五国家“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教授李贻斌,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建筑机器人专委会副主任李铁军,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龚剑等出席大会。200余名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行业同仁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围绕建筑机器人与智能建造展开深入探讨。

大会分为特邀报告、院士沙龙、建筑智能无人系统分论坛、建筑机器人机构与控制分论坛、投稿论文宣讲等环节。共邀请了13位嘉宾做主旨报告,涵盖智能建筑领域的多个方面,包括建筑机器人构型设计、多智能体协同感知与建造、人机共融建造等。

特邀报告环节中,杨华勇院士分享了智能机器人的若干探索;David Malott以“Layer by layer: printing a sustainable future” 为主题介绍了智能建造的发展策略;李铁军教授阐述了对智能建造技术发展与方向的思考;赵宪忠教授介绍了“建造4.0 与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及相关研究成果。精彩的报告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院士沙龙环节中,刘加平院士及杨华勇院士以“智能建造之发展”为主题,围绕智能建造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建筑行业实现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指导建议。

 

作为国内唯一面向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在建筑及施工领域应用的专业学术会议,大会为建筑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在促进跨行业交流,加强产学研协作,推动智能建造产业发展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此次大会规模大、氛围浓、水平高,增进了我校与国内外同行的了解与友谊。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