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韩国庆熙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教授团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时间:2019-11-20  浏览:

11月18日,在韩国庆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裵宰奭陪同下,韩国庆熙大学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相关专业教授团一行访问我校,并与我校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管理等相关领域专家、教授会面交流。

教授团首先访问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李永奎教授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在复杂项目管理、项目群综合管控和大型工程管理方面的成果及经验。庆熙大学教授们对同济大学在参与重大工程项目管理的案例研究、智慧医院建设与运营管理等方面表示出浓厚兴趣,双方结合各自科研和项目管理方面的实践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探讨,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共同开展跨国合作研究项目。

随后,教授团一行访问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欢军教授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招生、学术研究和海外合作开展等基本情况。双方交流探讨了在学科建设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下午,教授团一行还访问了我校嘉定校区,参观了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地震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及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

庆熙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与韩国庆熙大学联合申请设立,2010年签约,2011年正式运行。该孔子学院的发展定位是“以学术研究为重点的综合型孔子学院”,现已逐渐成为助力同济大学发展目标在海外延伸的新型学院,促进两校办学理念融合发展的实验平台,两校学科建设与发展、两校战略合作的桥梁,同时也是同济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海外实习基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