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五期“课程思政专题教师午间沙龙”举办

来源:本科生院   时间:2019-11-02  浏览:

10月31日,在嘉定校区复楼(F楼)中庭的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基地,本科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名师面对面专题教师午间系列沙龙第五期活动。

本期沙龙活动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晓磊老师做了《依托学科特色,凝练思政内涵———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例》的课程思政主题报告。邹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从学科发展历史上深入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如何结合学科特色做好课程思政体系设计与团队规划;还从主要课程模块与知识点、知识点与思政内涵的结合等角度为大家解析了课程《交通运输与人类文明》的课程思政建设实例。

邹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教师们开拓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启迪了思维,获益匪浅。在交流互动阶段,与会教师还与邹老师就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与言行结合、学生良好行为养成等“大思政”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教学和学工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是我校获批2019年“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的领航系列的五个领航学院之一,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前期基础扎实。期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今后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领航示范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