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2019年总结会暨2020年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30  浏览:

 10月29日,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2019年总结会暨2020年部署会,全面回顾总结今年本科招生工作,研讨、部署明年本科招生工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副校长陈义汉出席会议,副校长雷星晖主持会议。

方守恩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学校招生工作平稳顺利,特别是今年学校实施了大类招生、建立了新生院,这离不开招生工作条线上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向所有为招生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他对学校的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细落实招生工作各项部署;三要强化管理责任,维护招生安全和平稳。

陈杰在讲话中说,本科招生是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持续稳定一流的本科生源,是学校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基础。要汇聚全校师生的集体智慧,整体规划本科招生工作,这是推动人才培养改革的一个有力抓手。要全方位、立体化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这是争取优秀生源的基本保障。要完善建立起科学合理高水平的招生队伍,将责任落实到人。要进一步规范提升“苗圃计划”,打响同济品牌。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招办主任黄一如介绍了2019年我校本科招生总体情况。今年,我校在全国各省市的招生情况呈现良好态势,在各省市的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总体生源质量优秀。他还介绍了2020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重点。同济大学“苗圃计划2.0”将于近日发布。

校监察处副处长郭定夫汇报了招生监察工作。招生工作组组长代表、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石成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在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方守恩、陈杰、雷星晖、陈义汉为获奖者颁奖。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招生组长、招生专员、“苗圃计划”专家组长等出席会议。招生组长、招生专员等围绕本科招生工作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