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赴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调研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口腔医院   时间:2019-10-17  浏览:

近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带队赴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调研。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怀琼,上海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等参加调研。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副校长陈义汉及医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宗明一行先后参观了附属同济医院门诊、急诊,院前院内一体化救治信息系统,查看了院区内科综合大楼建设情况,参观了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口腔综合科,并亲切慰问了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

    座谈会上,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宗明在讲话中对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院在保障普陀区、上海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以及维护大众口腔健康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附属同济医院作为普陀区唯一一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握好三甲医院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提高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市、区相关部门及医院要深入挖掘,找出区域医疗布局及医院协调发展的痛点难点,纳入上海“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点突破内容。附属口腔医院可以采取“同城同管”的形式对医院进行管理,将医院纳入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的管理体系,参与资源平台共享,希望医院积极参加国家口腔临床医学中心建设,共同推进上海市口腔医学事业深化发展。

    方守恩在讲话中对宗明对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同济大学将在医院空间拓展、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建设和发展等方面支持附属同济医院发展,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同济口腔医学事业的内涵建设,推动学科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让附属医院在复兴同济医科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