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高校离退休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演出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24  浏览:

10月23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上海市高等学校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上海市老教授协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老教授协会承办的上海高校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举行。上海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言浩,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会长马德秀、常务副会长汤传明,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以及来自市教卫系统和兄弟院校的部分领导、演职人员及观众2000余人,出席了这一盛大庆祝活动。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市高校退管会副主任金勤明主持开幕式。

滕建勇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上海教卫系统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上海教育卫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原单位、社区、家庭及网络上发挥正能量,“服务立德树人、宣讲改革故事、支持教卫发展”的精神值得后辈学习。今天市教卫系统的老同志们聚到一起,把最美的歌声献给祖国,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本场演出由《黎明的曙光》《祖国万岁》《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将改革进行到底》五部分组成,27家系统单位带来的29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生动再现了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演出在歌剧江姐选段《绣红旗》、各高校联合带来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东方红》《祖国颂》中拉开序幕。华东理工大学的《洪湖水浪打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微山湖》、上海外经贸大学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东华大学的《珊瑚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沂蒙山小调》、上海交通大学的《太阳出来喜洋洋》、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将观众带回到往昔难忘岁月。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的时装舞蹈《新浏阳河》、同济大学的京剧舞蹈《心有翎兮》、上海音乐学院的唢呐表演《迎来春色换人间》、上海戏剧学院的京剧清唱《秦琼卖马》、上海体育学院的鼓舞《盛世中华》……一场场别出心裁的精彩演绎,配之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深情讴歌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祖国最衷心的祝福。在全体起立齐唱《歌唱祖国》的昂扬歌声中,演出圆满落幕。(马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