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际格局变化之下的中国、欧洲和美国”国际会议在同济大学举行

来源:德国研究中心   时间:2019-10-15  浏览:

2019年9月28日,“国际格局变化之下的中国、欧洲和美国”国际会议在同济大学中德大楼901会议室举行。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主任郑春荣、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分别致辞。

徐明棋在致辞中向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局势背景下,中欧关系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希望各位学者通过有益的交流与讨论能为政策制定者提供新思路和新观点。郑春荣在致辞中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议程安排的具体考虑。辜学武在致辞中表示,期望此次会议能够为各位学者和专家打造意见和思想交流的平台,共同寻找全球问题的解决方案。

研讨会上,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就中美、中欧、欧美这三对双边关系以及中欧美在政治、安全、经贸、全球治理等议题上的互动展开热烈研讨。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上海欧洲学会以及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和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协办。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德国波恩大学、德国汉堡赫尔穆特-施密特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欧洲学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比利时威尔弗里德·马尔腾森欧洲研究中心等机构共计50余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