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由我校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汉字”国际巡展走进法国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9-29  浏览: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近日,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巡展在法国里昂证券宫举行。展览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与经济日报社、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聚焦汉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设计创新两个方面,介绍汉字发展脉络,同时展出王羲之《兰亭集序》、陆机《平复帖》等中国古代书法艺术作品,以及汉字艺术在时装、珠宝等方面的艺术呈现。

展览旨在展示以汉字为核心的、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国文化思想的国际化传播及国家对外话语体系的构建,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展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对神奇的汉字充满了好奇。1700余名对中华文化怀着浓厚兴趣的法国观众与华人华侨一同走进了独具魅力的汉字文化,在一幅幅图文展板、一件件汉字设计作品及交互装置作品前,驻足凝视, 共同探寻独特的汉字文化,领略汉字的无穷魅力,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国家对外话语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吴贇教授、中华思想文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琳教授、法语区域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丽云等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活动。

    里昂是“一带一路”欧洲段的重要城市,是联系中国城市的枢纽,是中法两国世代友好的历史见证者,为中国文化在欧洲的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展会的举办不仅加深了里昂和中国的深厚友谊,更进一步促进了中法双方经济、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