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校友产业创新联盟、环境学院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联合举办技术研讨会

来源:同济校友产业创新联盟   时间:2019-09-19  浏览:

9月17日,由同济校友产业创新联盟生态环境版块企业代表、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校友分会代表以及环境学院教授组成的代表团到访湖北省武汉市,与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就厂网河湖岸一体化系统综合治理举行技术研讨。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副院长徐斌,同济校友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鲁骎、理事张文标等出席。

三峡集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以长江流域生态修复为己任。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技术交流,会议现场由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平主持,三峡基地发展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重庆、宜昌、九江、芜湖等各项目公司均同步视频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长江流域生态修复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涵盖了排水体系、智慧水务、河道治理、农村污水、淤泥和污泥资源化等。此次交流的代表,既有在环保领域成功进行产学研技术转化的校友企业,也有在城市和流域治理中有深入研究的教授,研讨内容保证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技术前瞻性,也有落地的技术产品和案例,能够帮助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解决实际问题。 

智慧水务一直是行业热点问题,能够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鲁骎介绍了最新的水质传感技术对智慧管理落地的支撑,上海城投云瀚科技分享了上海城市排水系统智慧管控平台的构建。针对河湖底泥和城市存量污泥,同臣环保和德国NewTech提供了高效、节约和环境友好的解决方案。流域治理中有大量的村镇污水,泓济环保的经验和技术给予了很好的参考。湖南三友环保提供了污水处理厂提标的HBP新技术,能够在不停厂的情况下,实现处理能力的翻倍。污水处理厂的伴生污泥必须得到妥善处理,同济普兰德的资源化技术和三联环保的绿色焚烧技术,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会议中,现场和远程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频繁,对排水系统规划、管网水质感知和污泥处理处置等问题,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同志和同济团队进行了深入讨论。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孙志禹和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副总经理李巍对研讨会作总结讲话。他们表示,有同济大学作为支撑,能够快速提升集团的技术能力和科研水平。希望在此次研讨会的基础上,双方能聚焦热点问题,继续开展具体深入交流,争取将一些好的技术通过示范、中试推广到实践中去。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层面的合作,保证长效机制。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